close
固醇,死亡率,含量,更高,日本
提問: 總吃雞蛋對身體有害嗎? 問題補充: 我非常喜歡吃雞蛋,每天都吃3-4個(油煎的),幾乎是每頓飯都吃一,二個雞蛋,這樣不知道對身體好不好? 請大家指教. 医师解答: 學家研究發現,與同齡人相比,天天吃雞蛋的婦女的死亡率可能更高。

  研究成果:死亡率高?
  根據日本學者進行的一項長達14年的研究,每天吃一個或以上數量雞蛋的婦女,與每周只吃一個或兩個雞蛋的婦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他們的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報》上。
  證據:
  日本學者選擇了9300名男女作為研究對象,這些人都曾經在1980年接受過一次生活方式的問卷調查,內容包括他們經常食用哪些不同的食物。在開始進行這項研究時,研究人員對全部研究對象進行了血壓、膽固醇含量和其他健康指標的檢查,然后在14年的時間里對這些人的死亡情況進行了跟蹤調查。
  研究發現:
  每天吃一個雞蛋的婦女,死亡率比每周才吃上一兩個雞蛋的婦女要高出22%-年齡、吸煙習慣和體重等因素不計。每天吃兩個甚至以上數量雞蛋的婦女死亡率更高,不過這部分婦女的數量不多。
  吃雞蛋數量最多的婦女,因患上心臟病和中風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盡管從統計角度看,兩者之間的聯系并不十分緊密。學者們認為,這也可能和婦女很少死于這兩種疾病有關。
  那么男人呢?
  在男性當中,吃雞蛋與死亡率之間沒有必然聯系。研究人員對這種現象的原因還不清楚。他們推測,這也許是因為婦女對自己的飲食習慣了解得更清楚一些。
  專家建議如何科學吃蛋:
  每天吃一個,盡量不吃蛋黃。
  科學家們發現,雖然雞蛋黃的膽固醇含量高,但是少吃雞蛋不會增加人體內膽固醇含量或患心臟病的危險。
  他們建議吃雞蛋時,最好還是盡量不要吃蛋黃,因為一個蛋黃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應當攝取的膽固醇數量的三分之二。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過肉類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徑攝入的膽固醇數量,可以每天吃一個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