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具,抓握,我的,安全感,小伙伴
提問: 3個多月的孩子應該玩什么玩具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我的寶寶今天也兩個多月了,這也是我關心的問題.下面是我找到的資料希望你能看到.

三個月嬰兒的世界是一個感知的、觸摸的、微笑的和品嘗的世界,喜歡有人逗他玩,給他東西,遇到什么東西還想用小手摸一摸,放到嘴里咬一咬。
喜歡被抱得面朝著外面,看他前面數不盡的東西,而且為這些有趣的景象感到驚異,還會以一種可愛甜蜜的微笑來回應你。
這時父母應該多和他一起游戲玩耍.
你可為孩子挑選以下幾種類型的一些玩具:

1、可選用一些大的彩圈、手鐲、腳環、軟布球和木塊,可擊打、可抓握的、可發聲的塑料玩具,五顏六色的圖畫卡片,讓嬰兒去任意活動,對發展身體的動作有好處。

2、這時他會抓住桌面上眼前的玩具,但還不準確。可給他準備一些各種質地、各種色彩、便于抓握的玩具:如:搖鈴、乒乓球、核桃、金屬小圓盒、不倒翁,小方塊積木、小勺、吹塑或橡皮動物、絨球或毛線球等; 3、6個月以前的嬰兒視線會追隨著鏡子的移動而移動,給他準備一個鏡子,嬰兒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認為是個“小伙伴”,對這個小伙伴的親昵友愛的反應,實際上就是對他人、對周圍環境的信任感和安全感的體現,這些正是社會性內容的一部分,這對培養嬰兒社會的親和性和對豐富嬰兒的視覺體驗都很有好處。

4、嬰兒需要溫暖的母愛和安全感,可以選一些手感溫柔、造型樸實、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放在嬰兒手邊或床上。

5、當嬰兒對周圍環境表現出興趣時,可選一些顏色鮮艷、圖案豐富、容易抓握、能發出不同響聲的玩具,如:撥浪鼓、嘩鈴棒、小鬧鐘、八音盒、可捏響的塑料玩具、顏色鮮艷的小襪子和小絲巾等。

6、響環:3個月的嬰兒就能握著“響環”玩,他們開始嘗試觸覺、聽覺、視覺或味覺的作用。用手摸摸,體會手上感覺如何,用眼睛看看玩具的各種色彩,用口嘗嘗玩具的味道,搖動響環時的聲音又可訓練嬰兒的聽覺。這類最簡單的玩具開發嬰兒智力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